close

2011-6-26.jpg  

說實在的~雖說米雷沒進來台灣~但我覺得好像颱風就在身邊呢

話說周六晚~三寶跟阿水都已經進房

忽然一陣又一陣的大風~吹得我心驚~還記得下午的風雨強勁時

我跟阿水說可能還是得先把陽台上的東西拿下比較安全

可惜阿水並沒有照著做

因為一陣又一陣的強風吹得人心慌~又聽到外面陸續有東西吹落的聲音

我還是趕緊在風雨中把陽台上一些東西給收了下來

感覺好像就身處颱風中呢

 

跟好友們吃了午餐後蠻晚才回到家~剛好風雨就來~當然躲在家中不出門最好

(1)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梅干菜獅子頭(我沒放白菜~因家中沒有白菜)

   買到超優的荸薺又脆又多汁又甜~乖乖的把肉摔出黏性才捏成圓球狀

   本來怕三寶不敢吃梅干菜~沒想到三寶接受度很高~還覺得好吃呢

(2)米醬加點糖跟水(少許米酒)~加上蔥薑片煮魚

(3)燙青菜拌上油蔥酥及醬油膏

(4)蓮藕盒: 蝦子先用鹽~米酒醃過~剁成蝦泥調味

           兩片蓮藕片中抹上蝦泥~沾上酥炸粉漿炸

           (這次是我自己亂亂做的~沒想到還不錯吃呢)

(5)肉羹蝦仁羹湯: 我還加上豆腐(頭次自製肉羹蝦仁羹庫存全部吃光)

   天氣熱~沒勾芡~用上些用小小雞翅熬的湯頭~最後打個蛋花~

   同樣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