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看雜書~從以前就是這樣~除了教科書之外的書我都愛

(唯一例外就是: 希臘羅馬神話)

但步入職場年紀增長後~不愛看嚴肅的書就盡看些推理小說等軟性文學

等三寶出生後~改看教養類或至今仍未改掉的食譜書或遊記

最近隨著天氣變熱~反而我更能沉下心來看書

網路購物真是個好發明(大誤)~真的手按按就不知不覺買了好多書(還有東西)

有些是以前想看剛好特價~有些是看人推薦~有些是自己看介紹亂亂買

總之家中目前堆積了不少書等我慢慢消化

本來不會想寫這篇的~但看到小魚寫的

(個人認為閱讀是件私密的事~因為從中得到的各種體悟都是個人的感受)

http://www.wretch.cc/blog/treu0813/21315716

因為我也看了火紅的"虎媽的戰歌"

小魚講部份的摘錄如退卡片或努力後才知道自己還是做得到等等的部分

~面對三寶~我是贊成虎媽的這部分想法

但其他很多部分連我自己都做不到如何要求小朋友去做呢?

所以我把她的書拿來看"故事"看

教養類的書就是這樣~並非照本宣科的拿來全盤照做~從中看看別人怎麼做

實際上還是得依自己及小朋友的個性及環境做調整

 

另外還有"三十年的準備只為你"~這是催淚的書呀

堅強的媽媽帶著生病的小孩到處上課~怕錯過早療的時間

身心的煎熬~先生的背叛~再再道出了為母則強

面對生活這樣的困境~該是誠實面對還是逃避呢

這是非常難的人生議題~只希望這對母子一切順利

 

再來一本"托斯卡尼艷陽下"~有拍成電影版但我沒看過

這就完全是我嚮往的退休生活

比起先前也是改編成電影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我更喜歡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