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7 002.jpg 

因為家中有日本種山藥及高麗菜~當然得來做"大阪燒"

這個配方我做過好幾次不錯吃(SORRY!我不記得是從那位格友家學來的)

低粉:150gs過篩/山藥泥: 50gs/水:200gs/日式調味粉少許

一個蛋及高麗菜絲~其他(家中有的食材都可加入但要易熟的)~

海苔粉~柴魚片及日式豬排醬(酸酸甜甜那種)~美乃滋

做法很簡單: 除了海苔粉/柴魚片/日式豬排醬/美乃滋外

全部的材料混勻後起油鍋做成圓餅狀煎熟即可

表面塗上日式豬排醬及美奶滋~再以柴魚片海苔粉裝飾

下午午睡起來~先打了pizza麵糰休息

再接再厲續打宵種龐多米麵糰~整形包餡後等最後發酵

才又趕緊做pizza

2011-2-27 003.jpg 

為什麼這次會失敗呢~因為我愛吃磨菇所以這次買了一盒磨菇~

加上上次的玉米筍太生這次也先燙熟後才當pizza料

還燙熟蝦子及新鮮番茄片

不知是否磨菇及燙熟的料太有水份

此次pizza太多水~造成有部份餅皮糊糊的~所以我很障礙

不過還好味道都在沒跑掉~所以三寶還是很捧場

妹妹吃了六片吧~弟也吃了五片

還有玉米濃湯~此次除了洋蔥外還加馬鈴薯及紅蘿蔔

不過馬鈴薯太鬆軟多化入湯中增加湯的濃度

弟居然說他不愛這樣的湯~但我覺得很好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