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頭就不對盤

準備了新鮮的酵母在初三一早就打種麵

想說初三晚從朋友家回來就可以做麵包

沒想到一失手將酵母及蜂蜜的份量照原本總重1000gs的份量

 原本只是打算做500gs的呀

所以加了麵粉做了600gs的種麵

晚上呢~因為有kinect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根本很晚才回到家

更別提稍晚的抓兔子活動進行到半夜四點

我才真正躺平好好睡覺

隔天一早還得去打球

(不過剛好兩位女生球伴有事沒來~我趁機在旁休息沒打球)

下午場是我們高中好友持續多年的Big Two之戰

現在大夥都忙~一年才約齊一次~不能開天窗

所以我還是硬撐著比完全場

回家更別提有力氣做麵包

就這樣到了第三天午前(種麵已經在冰箱中睡了超過48HOURS)

才開始做麵包~這樣"風味"會不會太實足呀

接著在打麵糰時才發現糟啦

我家的世邦八公升攪拌機根本打不動麵糰

只能用中速在那慢慢拼筋度~深怕溫度一下太

最後其實還沒到老師上課教的那種筋度時就拿起麵糰操作

且麵糰還有點黏手

這次做了三條12兩吐司模跟七個中餐包

先烤了餐包後利用烤箱的餘溫後發吐司

(a先生早趁假期最後一天跑去玩)

我陪三寶看dvd時忘了注意我的吐司

最後烤了出角的蜂蜜吐司

因為最後一個吐司模沒蓋~明知老師的教誨

還是烤了山型蜂蜜吐司~果然不太行上面都有點焦

唯二高興地是(因為是失敗之作~也不想PO照片)

打開時兩個山吐司中間有非常多且鮮明的交錯紋路

麵糰中間很軟Q~蜂蜜香味十足

(但也更好奇新鮮酵母帶給龐多米吐司會是怎麼的風味呢)

而餐包烤完等涼之後~雙寶很喜歡吃

第二天早餐我用蜂蜜吐司塗上點番茄醬加上火腿片及蛋

沒想到昨天不喜蜂蜜麵包的妹妹

改口說這樣很好吃

我做麵包的初衷就是讓三寶吃健康無添加的麵包

雖說我這個迷糊蟲常常實作出狀況

但希望能一次比一次進步

趁著新鮮酵母在手~很想再做做看別的麵包呢

(後記:這次居然連我那挑剔的老媽都說好吃

      還懷疑是在外面買回來的吐司不相信是我自製吐司

      這下該高興還是難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