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完球跟好友吃個飯

打道回家準備睡午覺時

老佛爺不甘寂寞跑出來參一腳

阿水正在忙著幫三寶鋪毯子要睡午覺

我站在和室門口正要進去

老佛爺從我耳後大聲用"台語"喊

"阿水~地上鋪的墊每天走來走去很髒~那個是夏天的竹蓆

 怎麼不把日本買的墊子拿出來?"

(阿水哪聽得懂"台語"~不就趁著我沒躲到她趁機來唸一下)

我就跟她回說: 那個是兩面~上面這個是冬天用的 

現在小朋友蓋的毯子已經夠囉~不用再拿

老的又在那說:這樣怎麼會"燒"不夠再拿

             要把這個收起來拿出墊子

我: 小朋友一個人都蓋三條毯子夠暖不用啦

    那個收起來也沒地方放

老: (又繼續)那會沒地方放~收起來放後陽台

    (最好可以: 那麼長的墊子哪有那麼大的袋子裝)

    沒有的話我那邊還很多再去載過來

我(打開和室櫥櫃門指著):櫃中還有很多(七分滿)的毯子

                       真的不用再拿回來

                       小朋友越來越大~東西已經沒地方放

                       不要再拿毯子回來

老: 這樣小朋友會冷BRABRA

我(表演): 那個大毯子折起來當睡袋(下鋪一層上蓋一層)

          上面還有兩件大跟小毯子~這樣已經夠了

老: 現在這種天氣brabrabra(重述小朋友很冷等等)

我: 那天妳不是看過小朋友在家都穿了四件

    出外還有羽絨外套~在家到底穿多少件才夠

    那要去外面還能再穿什麼

老的邊繼續唸邊往外走

真是沒力

這次回嘴的很高興

真不知道一個家中為什麼日本買回來的毯子可以這麼多件

我們房間有兩件

和室有兩件

老的自己房間應該至少一件

之前小朋友住ㄚ公家

我還拿了兩三件毯子回ㄚ公家

現在櫃中還七分滿~除了毯子外出有大棉被有日本鋪床的墊子

雞蛋裏挑骨頭總是比較簡單

我們身為小朋友的父母也是戰戰兢兢地

誰想讓小朋友感冒生病呢

要關心不是用謾罵的方式

期許自己每次都能"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