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001.jpg 

a先生一早又約去打球啦

我不太高興~因為他都能"安排"私人時間去解壓

但我呢~在ㄚ水回去後從早忙到晚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怎能不讓我"眼紅"呢

加上心情不太好

上週去菜市場看菜便宜買了一些菜煮不完

本來打算週間的晚餐要來個泡菜火鍋

結果a先生一直覺得算了

因為我們下班趕著接三寶回家煮還要幫三寶檢查功課

如果硬要煮飯會太晚

最後部份的菜放了一週導致壞掉

a先生不在的早餐煮了鹹粥~蒸了菇菇蛋上放煲仔飯沒用完肝腸

還有一口小香腸~我是非常努力在清庫存呀2010-12-18 002.jpg

吃完飯陪三寶唸學校的功課

還沒唸完又趕緊準備午餐~簡便為主

鮭魚蛋炒飯跟泡菜火鍋~我家還是喜歡右媽家的泡菜~

三寶很捧場~一大鍋吃到剩一小碗

 

等三寶午睡我還是沒閒著

因為一早三寶很誇張~一起床說很冷~在家還穿著大外套走來走去

所以下午茶就煮了"地瓜薑湯"幫三寶去去寒吧

2010-12-18 004.jpg 

因為得去Costco補貨~最後晚餐在外解決

 

2010-12-18 009.jpg 

今早起床本來姐姐一直吵要去外面吃三明治

但我跟她說要吃玉米餅呀~她馬上說媽咪妳趕快去煮早餐

同樣塗上cream cheese~玉米醬蛋及肉鬆搭配王老師的麵茶

這次只準備2/3捲給三寶~結果又跟我說還要吃~

沒有了啦~玉米餅庫存通通清光了啦

 

下午本來是打算來做湯圓~下週三就是冬至

得煮些小湯圓拜拜

剛好三寶也很愛吃芝麻湯圓~想順便包些讓三寶吃

不過今天難得天氣好~小朋友群們去跑跑

回家太晚就沒辦法

2010-12-18 010.jpg 

(1)妹妹在costco堅持要買的毛豆仁~簡單燙熟後拌上蒜碎~鹽及黑胡椒 

   最後加熱花生油淋上拌勻~相當清甜好吃

(2)培根肉炒高麗菜~很受歡迎~我先忙著晾衣服~連一口都沒吃到

(3)蝦米炒大白菜~產季的菜清甜好吃

(4)煎鮭魚~我家真的很久沒買魚類~所以在costco買了鮭魚排

   簡單以鹽跟黑胡椒醃過一下~煎熟~也很受歡迎我一口都沒吃到

(5)偷懶的湯~康寶湯加上僅剩一小碗排骨湯煮的

   加上上週剩的山藥及早上的玉米醬

從早忙到晚~連好好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是誰覺得"家裏的工作"很輕鬆呀

煮完飯又得將廚房清洗乾淨

地板也得拖乾淨

還得洗臭衣服~晾衣服跟收折衣服

當然還有其他瑣碎事~因為平常得上班沒有太多時間做的事

我也好想去解壓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