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去醫院拿藥跟去烘焙行買點材料外

(不過真是頭殼壞去~明明要去買UHT結果啥都買了就沒買到UHT)

都宅在家沒出門

但活可都沒少做過

因為半夜接連陪著雙千金上廁所

所以呀沒睡飽

今日早餐完全是清庫存之作:

昨天A先生去買了有名的老崔蒸包請同事吃

但多了一盒~所以帶回家變成今日早餐

又加烤上次蜂蜜吐司沒吃完的盒邊剛好三片給三寶

除了每人一大杯溫牛奶外

不愛老崔包的我~吃了有葡萄橘子的水果大餐

 

中午趕回家煮飯

2010-12-11 003.jpg 

(1)甜豆炒花枝~湯汁很下飯~後來被A先生跟弟淋飯上吃光光

(2)清燙九孔~沒空做沾醬就"問豆油"

(3)香腸~回家後很趕直接用烤箱烤

(4)澎湖絲瓜炒蛤蜊~這次是遇到一個ㄚ伯賣的~比我平常買的那家便宜

   也很新鮮~唯一的缺點就是蛤蜊肉太鹹啦

(5)加入新熬大骨湯的四神湯~熬得軟嫩的排骨肉成為今天秒殺的目標

   果然一鍋見底喝光光

2010-12-11 005.jpg 


(1)看到娸娸家的飯桌上有著有漂亮花的菜

(我不知道正確名~是菜心上面的菜葉跟花)

想起小時候老媽也曾煮過這樣的菜給我吃

剛好在菜市場看到感覺蠻新鮮

也買回家來試試看

結果頭次實驗失敗~好苦喔~三寶不敢吃只有我跟a先生吃

(後來問老媽: 原來得先燙過一次去苦水再炒才會好吃~~~~)

(2)高麗菜封: 用了Benny媽咪家冬瓜封的方式做的

             三寶非常喜愛整碗三個吃光光

(3)也是跟ㄚ伯買的海瓜子~一斤一百(我覺得便宜~因為之前買的更貴)

   本來以為三寶不愛吃~結果後來搶吃光光還在數三個總共吃了幾個

(4)簡單的滷肉~因為我怕吃不完~買回家都分成一份份冷凍

   這樣一份剛好切六塊去滷~沒想到三寶大喜愛連湯都淋飯吃

   姐姐還嫌我肉太少~她沒得吃瘦肉~因為她不吃肥肉~~~哈

(5)中藥排骨湯~~本想著前幾天冷給家人補補結果今天天氣不錯說

(6)用了好友送的臘腸煮的港式煲仔飯~不過沒照到~三寶居然淋

   滷肉的汁直說好吃~果然跟a先生一樣是台客一族

 

2010-12-11 007.jpg 

我很愛百香果又香又酸甜的味道

所以看到妃娟上了這道百香果乳酪條時

就暗暗想說有空來做~因為現在正是產季

不過我跟烤箱感情不太好

簡單將麵包烤熱那種ok

現在烤蛋糕都有問題~感覺爐溫不太夠

所以最後調高爐溫又延長時間結果太過頭了

先劃好四週準備冷卻入冰箱冷藏去

一切邊邊都很醜~傷心

還好三寶很捧場~直說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