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001.jpg 

很瞎的原因: 因為a先生上周想買香腸~當場買一送一

               但送的香腸保存期限很短~就是這週得趕緊煮

               於是一早就煮了廣東粥

               很久前為了煮廣東粥還爬過文: 為了煮出沒有米粒棉密的廣東粥

               有幾種說法: 前一晚將洗好的米以少許油(或皮蛋或腐皮)抓醃過

               隔天再煮就很容易煮出像樣的廣東粥

               還是用印度香米煮~不過真的米不同煮出來的東西就不同

               這次就沒辦法變成棉棉密密的廣東粥口感

               搭配(1)香蔥菜脯蛋~如果只是單純的菜脯蛋我就不愛

                        我喜歡加上切得碎碎的青蔥~這樣口感更豐富

                    (2)蒜味小香腸

                    (3)皮蛋豆腐灑上滿滿的肉鬆

2010-11-27 002.jpg 

中午出外採買些日用品

順便在外吃飯才回來

晚餐隨便吃

(1)利用清燉牛腩湯來做火鍋湯底~果然清甜好喝

    真的很簡單~只需燙過的牛腩及薑片還有水

    花點時間小火慢燉就能熬出甜甜帶有牛肉香的湯

(2)波隆納肉醬的變身: 改加入咖哩塊煮成咖哩肉醬~是佐飯的好幫手

(3)中午的剩菜: 外食時~a先生常會點得"太過豐盛"

                   這個"酸甜魚"可是中午"原封不動"帶回家的菜色

2010-11-27 003.jpg 

最近弟弟常尿床

所以找了右媽的配方~做了"紫米桂圓米糕"~真的又香又好吃

2010-11-27 004.jpg 

早餐變變變

以中粉:蛋:水=1:1:1的方式(網路上分享BuBu姐的韓式煎餅配方)

料則是自家方便為主

但我家煎餅一定要有洋蔥(個人的偏愛)可直接拌入麵糊

(如果真的怕嗆味也可花點功夫先炒過後再加入)

這次還加了韓式泡菜~紅蘿蔔絲及蟹肉棒絲~另外還加了些青蔥

料拌入麵糊拌勻後入鍋煎赤赤就可上桌

搭配飲料: 即溶麥片

2010-11-27 005.jpg 

上次拜拜的兩顆蘋果在冰箱中滾來滾去許久

(沒辦法~我不愛吃蘋果)

一直想要做蘋果派的餡

但最後還是選了方便可一鍋到底的蘋果奶酥派

蘋果切片加上砂糖炒軟後(之前做是放入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我還淋上了些檸檬汁增加點香氣及酸甜平衡一下

炒好後我改加些杏仁片及南瓜籽拌勻

將事先做好的奶酥灑在炒好的蘋果上

入預熱烤箱180(約15~20分)

不過因手頭上有事在忙~此次奶油放得較軟~所以奶酥不夠酥呀~

2010-11-27 006.jpg 

簡簡單單的菜

(1)試作松露玫瑰的"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烤雞胸鑲巴西利起司佐香橙沙拉

    要不是我用的costco pizza絲的味道我太不愛~

    這是一道又方便又好看且又好吃的菜

    不過我家沒香橙~所以偷家步~以costco的香料油醋醬拌好的沙拉

    放上切塊的水蜜桃~終於讓三寶愛上一點這樣的沙拉

(2)奶油玉米飯~非常簡單又好吃的飯

    將瀝乾的罐頭玉米粒加入白飯煮好~切上一塊奶油及

    少許鹽及黑胡椒拌勻~雙寶很愛吃

(3)清庫存的"清清"羅宋湯~只有洋蔥及紅蘿蔔還有一顆半番茄

    煮的羅宋湯

 

新的一周又得努力

不過週末我又累壞~周一早餐休息

11/30: 因為三寶很愛costco的牛肉洋蔥米漢堡~那天補了貨

          蒸給三寶當早餐

2010-11-30.jpg 

一不小心退冰太多肉

只好趕緊回家煮飯(不過現在三寶都會灌我迷湯: 

說不喜歡吃學校的飯~想吃我煮的飯)

煮了方便的鹹粥~拌上客家油蔥酥的茼蒿及

從Masa老師書上學的"薑燒豬肉"~這個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